《产品研发及技术人员核心管理技能训练 》302


☆ 课程特色



☆ 讲师特征



☆ 课程背景



☆ 参加人员

企业总经理/产品研发、实验室、技术部门主管、经理/人事部门主管、经理。

☆ 课程目标

案例演绎、实务分析、双向互动、角色扮演、培训游戏、视频研讨。

☆ 课程大纲

一、产品研发及技术人员的特点


   ★ 知识员工的分类

   ★ 知识员工的行为模型

   ★ 产品研发及技术人员的特点与受激因素

   ★ 产品研发及技术人员素质能力模型分析

   ★ 产品研发及技术人员的十大特点及管理要点

   ★ 技术人才走向管理者的角色转换与定位:从管事到管人+事的转变;从发现问

      题到推动解决问题的转变;从好人到灰人的转变;从标准化作业到制度化弹性
      执行的转变;从外方内方到外圆内方的转变;从自己做事到让别人做事的转变



二、研发与技术人员的绩效考核管理


   ★ 绩效管理的程序与步骤:IBM与爱立信案例

   ★ 绩效管理的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组织构架与沟通形式

   ★ 静态与动态考核体系的相互关系

   ★ 三类知识型员工的绩效评估方法:事务型、决策型、创新型

   ★ 研发与技术人员的结果与过程考核的区别与

☆ 授课讲师

罗伯特

    管理学博士、顾博司创资深顾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优秀青年学者,在国内外著名杂志上发表过四十余篇管理论文。具有多年高科技企业研发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在华为公司工作五年多中,从事技术管理与组织人力工作,参与技术规划方法的培训与研究,与IBM顾问一起在集成产品开发流程(IPD)项目进行IPD的推行与实施,积累了丰富的研发流程管理、项目管理、研发各职能块管理及变革管理的经验,并成功帮助建立华为规范的研发管理流程与研发管理平台。

    专精于管理与技术课程的实务培训。曾服务客户有:华为技术、康佳集团、联想、彩虹集团、南太集团、风华高科、TCL电脑、东方通信、今朝科技、许继集团、艾默生能源、金蝶软件、黎明网络、华侨城集团、深圳农产品、美的集团、现代计算机、固高科技、江中制药、恒大集团等等。

    由罗伯特先生主讲的<<产品研发及技术人员核心管理技能训练>>课程在国内已达到百场以上,客户满意度均达到96%以上,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了技术管理难题,从而极大提升企业的技术工作价值。

☆ 主办单位

上海慧乐客服务咨询有限公司

☆ 学习受益

    通过学习,帮助学员针对性了解产品研发及技术人员的特点,并有效地提高对产品研发及技术人员的绩效考核与相应管理,有效辅导此类知识型员工并激发他们的潜能与创造性,懂得如何实施最有效的技术激励方式,掌握创新管理的有效实务方法,从而极大提升企业的技术工作价值。

☆ 收费标准



☆ 联系方式


公司网址:www.homelike.org

 

   话:(021) 65754969   (021) 65755698

 

   箱:65754969@homelik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