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放手”的危害!


                                     2010-04-06    星期二
    对自己“放手”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


  1.造成人浮于事,层层不执行,层层不到位;


  2.有能力,却无效率;


  3.企业中的"对自己“放手”的越多,企业的整体执行力、竞争力就越弱,甚至会造成严重的生存危机。


  要想避免这种现象出现,关键在于要做到两点:


  1.环境不能太舒适、安逸。
  2.要制造危机感,有竞争机制和淘汰机制。如果今天你敢"对自己放手",那么
明天就请回到普通职员的位置。


  做到这两点,也并不意味着有能力、有平台就可以"牛",做事随心所欲、不受约束,因为:


  1.有能力不发挥出来,等于没能力。
    2.作为一个职业人,顾全大局、服从管理,是最基本的职业素养。
  3.任何企业和单位,都不会因为离开某一个人就不存在。
    4.也没有任何一个企业和单位,是为你量身打造的。


  因为有能力,或许你会想:换一个地方,我照样会做得很好。但别的地方,也不是出专门为你打造、完全符合你的想法和心意的。如果抱着这种想法,那么永远都只能是在寻找的路上,而不可能有大的突破和发展,更谈不上"从优秀到卓越"。


  不要取得了成绩就不去找差距


  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单位,最容易犯的错误之一,就是取得了一定成绩,就沾沾自喜,认为自己很了不起。


  他们没有想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只要放宽视野,就不难发现身边还有很多比自己更强大的人,很多值得自己学习的人。


  他们更没有想到:一时的成绩并不意味着永久的优秀,只有不断找差距,才能获得更大的自我突破。



文章来源    世界经理人                         
慧乐客服务咨询编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