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关陷阱——主管们犯错的方面


                    作者:JessicaStillman        发表时间:2010-03-02


  “仅仅因为你穿着仿制的黑色毛衣、蓝色牛仔裤和运动鞋,并不会使你成为史蒂夫乔布斯”。


  当我问,当谈到公关,主管们在哪儿出了问题时,这是全球公关公司霍夫曼公关顾问的CEO娄·霍夫曼讲的第一句话。而这仅仅是冰山一角。在这次具有特色的洞察力和独特风格的采访/大喊大叫中,娄阐述的主题为……


  公关陷阱—主管犯错的地方:


  太多的高官对他们处于食物链的位置存在妄想的错觉,无法像外界(通过诸如记者这样的有影响力的眼睛)看到他们那样看到自己和他们的公司。缺少了这个关键的内省,他们对结果的期望会与现实产生脱节。


  很多时候,高管期望媒体只关注和撰写有关其产品或公司的大故事。管理人员预计媒体公正过渡,写自己的产品或公司的大故事。但如果你不是第一板块的竞争者,这样的公司并不多,你必须创造性地实现突破性的结果。如果你从未相信这个想法,你就永远不会获得更多的创造新。


  当来自其中一家大公司的高管之后加入某个第二板块或第三板块的公司时,情况变得更加糟糕。他仍然抱着包括这些重要联系的名片夹不放,而且他仍然认为媒体喜爱他宠着他,而实际上他们喜爱的是他的地位。联系的价值改变了,但他对形势的看法却没有。


  我来举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曾经和某位在甲骨文公司执掌大权,而后加入一家供应链软件业务的初创公司的CEO共事。他期望媒体会像他在甲骨文公司那样关注他和他的公司,但事实并非如此。既然我听到了这些话,这听上去有些天真?不是吗?但是确实如此。


  公关不代表“新闻发布会”。


  大多数高管不知道每天究竟要开多少新闻发布会,仅科技领域就有数千次之多。如果你不够出名,新闻发布会不会脱颖而出。更可悲的是,当公司制作一个所谓新闻结果的厚实文件夹,而这只是摘自新闻公告的组合出版物而已。这看起来很棒,但实际上毫无意义。


  这是互联网。你听说过吗?


  另一件让我疯狂的事情是认为印刷版才算数的复古主管。他们还有脉搏吗?你在跟我开玩笑?这真可悲。严重的是,这样的人还大有人在。


  Americaitas


  当一些增长最快和最大的综合性市场矗立于其他地方时,例如中国和印度,很多高管仍将美国看作整个世界。而且即使他们弄明白他们的客户就在那些地方,也不知怎么的,他们就是没有和那里的媒体建立联系。


  他们缺乏心理战术,那种将大洋那边的人群纳入其通盘考虑,把他们当成全球公关团队的一部分。那里有美国的市场。我称之为Americaitas,这是一种我们看世界的方式,它阻碍了公司实施一种令人信服的、完全集成的、世界性的公关努力。



文章来源    世界经理人                         
慧乐客服务咨询编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