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D质量功能展开》

    -------2011年05月14-15日     (上海)

 

课程背景

 

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如何抓住客户并真诚的以客户为中心是每家企业首先要考虑的重点,而以客户为中心就是:如何了解、识别客户的需求,并将这些需求转化到客户需要的产品或服务过程当中去满足客户。QFD是指把用户需求转换成质量特性,确定成品的设计质量,进而将其系统的展开到每一个元件、零件和过程要素及他们的关系中;把构成质量的操作和功能系统地、逐步地展开到具体的部分,保证公司生产出质量可靠又适销对路的产品。

 

参加人员

 

课程适合系统设计人员、产品设计、产品采购人员、设计部门主管和开发部门人员、项目主管、企业技术质量管理负责人、销售人员等

 

课程大纲

 

一、QFD概论

 

*QFD的起源与发展

*QFD的基本概念

*广义和狭义QFD

*QFD的应用时机

 

二、QFD的基本方法

 

*质量屋

*倾听顾客之声(VOC

*四个阶段的质量功能展开

*并行工程与QFD

 

三、QFD的工作流程

 

*多功能QFD小组

*顾客需求分析

*各级质量屋的建立

*需要注意的问题

 

四、量化评估方法

 

*常规量化评估方法

*层次分析法

*模糊评分法

 

五、技术展开

 

*功能展开

*装置展开

*零部件展开

*工序展开

 

六、可靠性展开

 

*故障树

*故障模式及影响分析

*可靠性展开与设计

 

七、成本展开

 

*目标成本

*成本展开(功能-装置-零部件)

 

八、QFD与其他方法的结合

 

*QFDISO

*QFDCPM

*QFDTRIZ

*QFD与健壮性设计

 

授课讲师

 

徐老师

 

质量管理和六西格玛专家, 现任排名前十世界500强企业亚太区质量经理,协助中国区各工厂推行其北美质量体系及精益6西格玛系统,协助下属各工厂进行精益6西格玛推行。在相关领域有十几年的实践和理论研究,曾供职特灵亚太研发中心与霍尼韦尔公司,作为六西格玛组长,作为MBB进行六西格玛培训策划和项目指导,指导六西格玛和精益生产项目的实施和本地供应商的开发,为公司建立了六西格玛项目管理工程数据库。

 

专长领域:MSASPC、田口DOE、谢宁DOEQFD6西格玛黑带、6西格玛项目推行。

 

授课风格:理论与实际结合, 20年研发领域统计学的研究与实际运用功底,授课风趣,课程中边教导理论边实际动手运用模拟实际研发工作中真实案例,课程实用性非常强。

 

服务企业:普莱克斯、霍尼韦尔、特宁空调、上海西门子移动通信、夏普(无锡)电子元器件、飞利浦电子、思德泰克电子、华硕电脑、东芝电脑、艾尔凯电讯产品、金钟穆勒电器、希门凯电子、西门子威迪欧汽车电子、德尔福汽车电子、三电贝洱汽车空调、阿文美驰轻型车系统、延锋江森座椅、上海沪工电器、上海克拉电子、李尔汽车、德国福斯集团、东风汤姆森汽车集团、南京宏光奥托利夫汽车安全……

 

 主办单位

 

上海慧乐客服务咨询有限公司

 

收费标准

 

听课费用:2600/(2培训费、资料费、午餐、培训证书等。

 

联系方式

 

上课地点:上海
公司网址:www.homelike.org
电        话:(021) 65754969     (021) 65755698
邮        箱:65754969@homelik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