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差错技术(Poka Yoke)》


☆ 课程特色

知识讲解、案例分析讨论、角色演练、小组讨论、互动交流、游戏感悟、头脑风暴、强调学员参与

☆ 讲师特征



☆ 课程背景



☆ 参加人员

企业领导、生产质量经理人员、车间主任、生产现场工程师、工段长、班组长等生产相关人员

☆ 课程目标

通过培训向企业管理人员介绍差错预防的基本理论与推行实践,最终使学员明白差错是可以避免和预防的,进而通过讲授差错预防技术这一方法全面实现全员参与质量管理,提高企业的产品质量和工作质量,最终实现零缺陷。

☆ 课程大纲

第一天


9:00?17:00


内容:


第一部分:防错法概述


1.防错法的作用

2.失误与缺陷

3.产生失误的一般原因

4.制造过程常见失误

5.交易过程的常见失误

6.三类检测方法


第二部分:防错原理


1.对待失误的两种认识

2.四种防错模式有形防错

有序防错

编组与记数式防错

信息加强防错


方法:


讲解,讨论

案例分析:

模拟演练

研讨


目的:


失误是可以避免的

使学员明白差错一般发生的原因

学会识别差错并能防止差错。


第二天


9:00?17:00


内容:


第三部分:防错技术与工具


1.防错思路

2.防错法则

3.防错技术与工具

4.防错检测技术

5.防错装置


第四部分:防错法应用


1.防错需要树立的观念

2.防错法实施

☆ 授课讲师

马先生


学历资历:中国工业工程学会理事成员、工业工程专家;美国AITA认证的国际职业培训师;新加坡华点通集团特聘讲师;长期担任某大学高级客座讲师。


工作经历:马先生不仅以其丰富的实践运作经验见长,而且具备深厚的理论知识,曾长期推行工业工程、精益生产等先进生产方式与技术;曾任某大型知名整车公司IE副总;某大型中外合资企业精益生产体系项目总监、工业工程经理、项目负责人,在工业工程和现场改善领域有着独特造诣。


培训特点:马先生长期的企业实战经历使他对企业的生产运作有深入了解,20年的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和培训经验,使得他在讲授生产课程方面倍具说服力。他思路清晰、逻辑严密、善于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课程内容进行讲授,并且案例详实、融会贯通。其课程互动性强,课堂生动有趣;马先生在高级工业工程、TPM推进实务、精益生产、生产现场管理等培训领域有丰富的授课经验,讲授公开课暨企业内训百余次。讲课主要特点是能针对不同的企业行业特点、学员层次、结合企业的具体情况采用案例解析、大量图片视频演示及互动教学。


专长项目

☆ 主办单位

上海慧乐客服务咨询有限公司

☆ 学习受益



☆ 收费标准

2850/人(含授课费,合影费、资料费,茶点、会务费,两天午餐费)

☆ 联系方式

上课地点:上海
公司网址:www.homelike.org
电        话:(021) 65754969     (021) 65755698
邮        箱:65754969@homelik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