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敏锐力 (Sharpening Business Acumen)》

 

      ------2011年03月18-19日       (深圳)

 

      ------2011年03月25-26日       (上海)

 

   

课程背景

 

    畅销书《执行》的作者拉姆•查兰博士曾经写过一本小册子《what the CEO wants you to know》,强调一种叫做“商业敏锐力”(Business Acumen)的东西:从街头小贩到乡间鞋店,直至《财富》500强,它们都遵循着同样的准则和原理,换言之,它们用相似的商业语言说话和思考

    你是否注意过,那些世界一流的CEO的商业敏锐力看起来和街头小贩相差无几。这些CEO们能够感受到机遇的存在并且利用它们,他们经营的公司年复一年地赢利。 经营一家大企业和推车卖水果或者在乡间开一家小店有何不同?

    “SBA:商业敏锐力”的课程将通过2天的时间来帮助你了解基本的商业运作的规律及通用的商业语言和商业思维。

 

参加人员

 

企管理人员,业务人员 研发人员、银行客户经理、项目经理,产品经理、人力资源,行政,采购,生产,物流等职能部门人员、MBA学生

 

课程目标

 

◇  建立商业意识: SBA为学员提供了一次经营自己公司的经历,从而使其建立起更好的商业意识。他们会为自己的公司做出战略决策,努力寻找客户并尽力满足客户的需求,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制定价格策略,并最终对他们做出的决策的结果负责

◇  理解商业决策: SBA让学员深刻的感受到做出正确的商业决策的重要性。通过引入一系列管理工具,帮助学员在分析信息的基础上做出正确的高质量的战略决策。同时,有助于帮助学员更好的理解商业决策是怎样影响到企业的最终的利润

◇  掌握商业语言: SBA运用鲜活的教训帮助学员建立起宏观的商业意识,站在管理者的角度谈经营,使学员深刻理解应怎样经营企业,如何通过对客户更好的理解来增加销售,学习寻找新的获利机会,并通过加强不同职能部门的内部沟通从而使得企业的利润最大化

 

课程大纲

 

第一天  

一、什么是“商业敏锐力“?(商业思想的精髓)

二、每个生意的本质都是一样的

1、现金,利润,周转率,增长,客户

三、理解财务报表    

1、资产负债表

2、损益表

3、现金流量表

四、管理数字背后的信息

第二天  

五、从整体上了解商业运作(如何整合分散概念) 

1、周转比率分析

    毛利率

    销售回报率

    资产周转率

    投资回报率

2、成本分摊与控制

    固定成本与变动成本

    盈亏平衡分析

3、市场定位与策略

    成本策略与区分策略

    价格取胜与服务取胜

六、找出商业活动中的重点(生意是复杂的,领导者使其变得清晰)

1、股东追求与公司价值

2、投资决策与价值回报

3、个人贡献与公司业绩表现

4、部门合作与全局观念

5、公司竞争优势分析

七、课程总结     

制订个人行动计划

 

授课讲师

 

钱老师

 

    高级顾问、ASTD Membership(美国培训与发展协会会员)AIM  Membership(澳大利亚管理协会会员)

   工作经历: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腾讯公司)、培训运营外包项目、负责人兼顾问、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JOBS 培训业务负责人、美国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人力资源证书中国区合作项目经理

   专业领域:Lily,Ying QIAN 拥有10多年的咨询顾问经验,尤其擅长为不同组织员工提供学习与发展解决方案(Learning & Development Solutions),结合公司战略及岗位胜任能力为企业建立学习体系,搭建学习平台,运用多种方法和工具,设计课程,帮助企业员工提升绩效并持续创造价值;她热心分享知识,作为一名天生的引导者,混合运用个性化的体验活动,行动为本的练习和引导,开启学员的新思维,帮助学员将学习融入工作,并产生绩效的改变。

   擅长5大类的课程设计与讲授:

1)商业敏锐力:Sharpening  Business Acumen (SBA)

2)人际互动系列(Interpersonal Skills

3)管理与领导力系列(Management & Leadership

4) 销售技巧(Selling  Skills

5)客户服务 (Customer Service)

   专业经验:钱老师有丰富的咨询培训工作经历,担任过企业学习与发展顾问,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业务负责人,私营企业合伙人等。在JOBS工作期间从一个普通的业务人员成长为团队领导,并组建了公司内的培训业务部门,负责华南及香港地区的培训业务。并在此期间积累了许多成功的顾问经验,并为公司屡次创下销售新高及业务模式的创新钱老师在与美国Pen State University合作期间,率先引进“基于胜任能力的人力资源管理“项目,并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地同时推广,深获客户好评;并为当年公司的销售收入增长15%做出贡献。钱老师担任华为公司的培训顾问,主导并实施了”The Art of Professional Image”项目的版权转让,深受华为公司高管及海外工作人员的欢迎,在行业内树立了新的标杆。钱老师现在担任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腾讯公司腾讯学院)培训运营外包项目负责人兼顾问,从立项,竞投标,实施,团队组建,人才培养,项目结果交付等都得到客户同仁的一致认可;此项目运营的客户满意率均达到并超出客户期望的10%-15%,并且在深圳北京上海均有外包团队为该公司提供培训运营服务。

   曾服务客户:大型国有、民营企业及上市公司:华为技术、中兴通讯、腾讯科技、TCL集团、天音通信、万科集团、金地集团、卓越集团,百仕达集团,三九集团、招商局集团、中海油集团,广东核电,和宏实业,CCDI,海格物流等全球500强及跨国公司。

 

主办单位

 

上海慧乐客服务咨询有限公司

 

收费标准

 

3200/人,(含午餐费、资料费、茶点费、证书费,住宿费用自理)

 

联系方式

 

上课地点:深圳
公司网址:
www.homelike.org
电        话:(021) 65754969     (021) 65755698
邮        箱:
65754969@homelik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