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战略管理》

 

      

       ————2011年04月22-22日 (深圳) 

 

       ————2011年04月23-23日 (上海)

 

课程背景

 

当今世界,高新技术迅猛发展、经济全球化步伐加快、国内外政治经济凸现出新的发展态势。面临当前金融危机、股市楼市变局,企业该如何应对?后奥运时代我们的机遇在哪里?管理者的成长必须超前于社会的发展;管理者的思考必须超前于社会的认知。如何从容面对市场竞争,怎样才能轻松应对企业管理?客观形势要求业界精英们不断改造自己的思维、丰富自己的思想以适应前所未有的挑战。

 

参加人员

 

董事长、董事、监事、总裁、副总裁、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监、投资、战略、人力资源、财务、审计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其他相关高级管理人员

 

课程大纲

   如何深层次理解企业战略管理

战略------针对相对较长时间对全局的决策

战略具有指导性、全局性、长远性、竞争性、系统性、风险性的特点

   当前形势下,企业如何进行产业布局

企业集团的产业布局策略

多元化的形式与目标

   竞争优势与核心竞争力

竞争优势是一系列要素或能力,它使得公司一直比对手业绩要好

核心竞争力,是有价值的、稀缺的、无可替代的,且是难以模仿的

   当前形势下,如何进行战略规划

面对当今天多变的经济环境,利用多种分析工具,解决企业战略规划问题

   现阶段企业竞争战略的选择

借鉴中外企业成功与失败战略案例,明确战略意义 ,选择适应企业发展的战略管理模式

 

授课讲师

 

赖老师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企业战略四大天王之一。北京大学企业商学院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企业联合会特聘专家、清华大学客座教授。近年来一直致力于经济管理的研究与实践,主持和参与了《GSP系统开发》、《动态经济模型研究》、《制药版ERP的开发与研究》等多个省级、国家级项目。近期发表的《浦东机场怎么回事》、《当危机见底,我们如何布局》、《后危机时代的机遇与战略选择》、《从100多个楼盘现场找出中国楼市的真相》等文在国内经济学界有较大影响。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对赖教授进行专访,其观点为国内媒体广泛转载,对相关经济政策造成重要影响,是国内新一代经济学家的代表人物。

 

赖教授背景

 

赖教授曾经在多家知名企业任高管,有丰富的企业管理实战经验。访问调研了数千家企业,建立了大量的研究模型。并且担任多家企业的管理顾问,实际操刀企业的战略规划、营销策划和制度建设。多年来,赖教授一直担任北京大学总裁班、清华大学总裁班主讲教授,全国财务总监、人力资源总监、市场总监、职业经理人等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班的主讲专家,并多次在国家银河培训工程、国家653培训工程及各类大型论坛、研讨会担任主讲嘉宾。赖教授在全国演讲授课数千场,学识渊博,实战经验丰富。全国各地十万余名学员在现场接受过赖教授的思想,大量企业家因为参加了赖教授的课程,使自己的企业走出困境,实现财富倍增。赖教授善于把创新性理论思想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和大家一起完成把管理思想从抽象到具体,从理论到实践的蜕变过程。

 

更多学员反馈信息

 

……赖老师精彩绝伦的讲课吸引、启发并感动着我们,我们惊叹于老师丰富的学识和社会经验、同时也让我们深深领略到高层次学者气派,大家风范。                

——海南省发改委

 

……赖老师的讲课洋洋洒洒又非常严谨,我总是在想,我怎么能把战略管理的思想、卓越领导之道这些课程中的内容,工作的方法,用在我的工作中呢?今天听了课,明天我就觉得我的很多东西发生了变化。真是让我们感觉到老师“厚德载物”的影响力。                                                                                                     

——贵阳市国资委

 

……从一种氛围的感染,到思想上的震动和共鸣!在深入浅出、妙语连珠的音符中,我们分享着知识和思想,感谢赖老师!                                                

——武汉市经济委员会

 

……非常感谢赖老师精彩的授课和精心的培训,上课过程中感受到的专业的学术氛围,让整个培训过程都很受用!                                               

——江汉油田八达实业集团公司

 

……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培训发现自己急切需要充电,希望在下次听赖老师的课程时,再给我主动上台发表意见的机会,在我身上会让老师和同学们看到充分个人差异化。

 ——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通过参加这次非常有意义的培训,使自己可以活的更广层面的认知,加强对财务管理的 学习与实战经验,了解企业战略规划的重要性。很感谢赖老师的独到讲解,他简直太棒了!真是一位有魅力的老师!                                     

——浙江海洲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有了基本的概念和思路,并就某些问题的解决有了新的办法和思路。老师的专业知识和课程设计及培训技巧也非常好,很值得!                             

 ——中油管道燃气有限公司

 

赖教授服务过的企业

 

浪潮集团、中国振华集团、红蜻蜓集团、中国步阳集团、贵航集团、中国晨龙集团、浙江英博双鹿啤酒集团、浙江印刷集团、中国飞跃集团、正泰集团、宁波衡山集团、杭州轴承集团、浙江明盛控股集团、温州市广播电视总台、浙江神龙电器有限公司、杭州亿贸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景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跃华电讯有限公司、温州市建筑工程公司、浙江省电力公司、湖北省电力公司、贵州省电力公司、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武汉交通发展集团、湖北三环气门有限公司、武汉运盛集团、武汉国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阳光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青岛分公司、青岛山元电子有限公司、梧州致中和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宝鸡市立邦电子有限公司、上海中达建设集团、贵州商储集团、贵州武岳集团、贵州成黔集团、贵州金元集团、德昌祥药业、新疆奥立集团、宁波银亿集团、云南省纺织品进出口公司、云南省设计院、昆明锦江大酒店、昆明国际会展中心

 

主讲课程:

 

《企业战略管理》《心理学在管理中的运用》《管理大趋势》《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与对策》《后危机时代的挑战与机遇》《后危机时代企业如何布局》等。

 

主办单位

 

上海慧乐客服务咨询有限公司

 

收费标准

 

听课费用:2600/人(提供讲义、午餐、茶点等)

 

联系方式

 

上课地点:深圳

公司网址:www.homelike.org

        话:(021) 65754969     (021) 65755698

        箱:65754969@homelike.org